160人權團體籲取消北京辦冬奧 白宮喊話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中國人權狀況持續惡化,週三,全球160多個人權團體向國際奧委會遞交聯署信,要求取消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主辦權。另外,還有321個團體,敦促聯合國調查中共侵犯人權 。白宮發言人也回應,總統川普一向都是要中共為其行為負責。

週三,160多個人權團體向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 巴赫(Thomas Bach)遞交聯署信,呼籲奧委會「糾正授予北京2022年冬奧會主辦權的錯誤」。信中說,如果在中共控制下,不斷惡化的人權危機被完全忽視,奧林匹克精神和奧運會聲譽將受到進一步損害。

當天,英文大紀元記者就此提問白宮發言人,川普總統的立場。

白宮發言人 Kayleigh McEnany:「我尚未和總統談到這一問題,得之後回復你。但川普總統總是令中共為其行為負責。他的行動非常明顯地表示出這一點。他敢於抵制中共,和現代歷史上任何往屆總統都不同。」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顧問 魏京生:「這個首先就說明現在整個西方的政治氣氛轉過來了。我回想起2008年奧運會的時候,因為當時中國和西方的貿易還非常熱,這些人權組織也不參加我們的抵制行動。現在看來,正好情況反過來了。 這個抵制奧運會跟國際社會,包括美國歐洲對共產黨的抵制,都是非常有關係的,有關聯的。」

週三,全球60多個國家的320多個人權團體聯署公開信,要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停止繼續放任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並敦促聯合國緊急設立獨立調查機制,追究中共責任。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顧問 魏京生:「聯合國的功能被共產黨給侵蝕得非常嚴重。這些人權組織這個要求,等於是將了它軍。你到底還是不是聯合國?你要是聯合國那還可以。你要不是聯合國,全世界對聯合國的看法也就會越來越清楚了。」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