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長挺台:日軍抗共機 出動次數勝過冷戰時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昨天晚上參加美國智庫主辦的線上演講會。他表示,近年來,日本航空自衛隊為了應對中共戰機,90天內就出動177次,幾乎每一年出動700次,比冷戰時期還要多。針對,中共威脅捷克議長訪台一事,河野太郎公開譴責,並說,不只捷克人震驚,日本人也震驚。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在日本時間9日晚間參加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主辦的線上演講會。

日本防衛大臣 河野太郎(2020.9.9):「從4月到6月,在那90天裡面,我們的航空自衛隊必須快速出動應對中共戰機或轟炸機,在90天內177次,幾乎是一天兩次。」

河野太郎表示,近年來,日本航空自衛隊為了應對中共戰機,幾乎每一年出動700次,比冷戰時期還要多。河野太郎並提倡美國、日本、澳洲、印度的「四方聯盟」(Quad),應該要有更密切的合作關係。

日本防衛大臣 河野太郎(2020.9.9):「我認為,當中國違反國際規則和準則時,我們必須讓北京付出一些代價。」「要做到這一點,單靠美國做不到,單靠美國和日本也做不到,我認為我們必須和國際社會合作。」

河野太郎也主動提到,日前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 Vystr?il)訪台,卻遭到中共外長王毅威脅的事件。河野太郎表示,它對此感到震驚,並對中共的意圖感到擔憂。

日本防衛大臣 河野太郎(2020.9.9):「最近發生的事情,對捷克人來說有些震驚,對許多日本人來說也是一樣。因此,我們確實需要擔心,中國共產黨在這個國際社會中的作為。」

這次線上會議演說,是河野太郎對中共議題上,最明確的表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