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資銀行在美涉假貨訴訟 遭索賠1.5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運動品牌Nike公司,在一起判決金額達18億美元的假冒案件中,對超過600家網上零售商提告,六家中資銀行紐約分行因拒絕提供造假者帳戶信息和凍結帳戶,被告上法庭,索賠1.5億美元。

運動品牌巨頭-耐克公司2013年對超過600家網上零售商提起商標侵權訴訟,最終耐克公司勝訴,法庭判決金額高達18億美元。但案件被告人大部分都在中國,使得判決難以執行。

美國新投資公司(Next Investments)2017年獲得耐克公司上述判決債權轉讓後,對侵權案件中和被告方銷售網站相關的多個PayPal帳戶進行追蹤,並申請法院向與PayPal關聯的六家中資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交通銀行、建設銀行、招商銀行和工商銀行,發出傳票,要求這些銀行提供與被告網站有關的帳戶信息。

上述六家中資銀行的紐約分行收到法院傳票後,以案件管轄權和中國的銀行保密法為由,申請撤銷這些傳票。但是從紐約地方法院、到紐約南區聯邦法院,都駁回了銀行的申請,要求銀行按照傳票要求,執行財產調查令。

因六家銀行的紐約分行拒絕執行財產調查和暫時凍結,促使新投資公司起訴六家銀行蔑視「資產限制及法院裁定令(以獲取被告銀行帳戶的信息)」,並要求銀行支付超過1.5億美元的賠償金。

今年九月,案件雙方分別向紐約第二巡迴上訴法院提起上訴、遞交案件摘要。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