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首波鋒面到! 日夜溫差漸大.下波鋒面緊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帶您來關心天氣,今天(10日)受到入秋第一道鋒面影響,氣象局指出,這兩天北台灣雲層厚,大氣條件較不穩定,會有陣雨,其他地區則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發生。另外,下波鋒面會在周六靠近台灣,帶來另一波不穩定天氣,預估降雨會持續到下周一,提醒民眾出門要帶傘,並且時序進入秋天,日夜溫差,也會逐漸擴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今天這個算是秋天影響的第一道鋒面,那之後的話當然,還是會有一些鋒面會影響台灣。」

受到入秋第一道鋒面影響,北部漸歇性的下起毛毛雨。氣象局指出,這道鋒面結構較差,從台灣偏北部的海面通過後,周五各地午後會有雷陣雨,雨勢較大,全台氣溫都會稍微降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這兩天,因為鋒面比較偏北部海面通過的情況下,在北部的話雲量比較偏多,所以氣溫上也比較降低一些。大致上在高溫部分只有32度,那其他地區的話,大致上在中南部,還有花東地區,大致上都還是有33到35度的高溫。」

氣象局表示,這兩天北台灣清晨和夜晚,低溫落在22到24度,其他地區則有26到27度。而周末,則會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台灣,下波鋒面會往更南邊壓,全台的高溫和低溫,都會再下降一些。並且帶來不穩定天氣,預估降雨會持續到下周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周六之後天氣又比較不穩定,那高溫跟低溫的部分都會稍微再下降一些,那一直到了周日跟,下周日跟下周一,這個鋒面通過之後,可能會有東北風來影響,所以天氣型態的話,就會比較偏向,比較偏向東北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強調,下波鋒面對台灣影響程度還需要觀察,但也提醒,時序進入秋天,日夜溫差開始會慢慢擴大,民眾要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李勁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