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中東和平 川普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週三,挪威國會議員泰布林吉加德,致信挪威諾貝爾委員會,正式提名美國總統川普,角逐2021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川普今天在推特上發一連串推文慶祝並感謝。

川普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主要原因,是在他的斡旋下,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達成歷史性協議,實現邦交正常化,?中東和平進程起到巨大推動作用。

挪威國會議員 泰布林吉加德(Christian Tybring-Gjedde):「我認?唐納德·川普是當之無愧的,實際上他付出的努力要比其他人更強大,因?他善於處理困難局面,也就是他不懼怕與人對話,不懼怕與其他領袖對話。」

泰布林吉加德指出,諾貝爾和平獎近年傾向於頒獎給左派領袖,但實際上川普?國際間和平所做的努力,比許多提名人都多。

挪威國會議員 泰布林吉加德:「你們看巴拉克·歐巴馬,他其實啥都沒做,就被授予了諾貝爾和平獎。他剛當了一年總統,做過幾次精彩的演講,長相不錯,但實際上他那時沒締造過任何和平。」

對於川普總統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美國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表示,這項榮譽對總統來說當之無愧。

白宮發言人 麥肯內尼:「對(川普)總統來說,這是一個來之不易且當之無愧的榮譽。川普總統的外交政策,永遠是通過實力實現和平。」

在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達成和平協議後,塞爾維亞和科索沃也在川普的成功斡旋之下,達成歷史性協議,實現經濟關係正常化,並同時承諾在以色列耶路撒冷設立大使館,成?川普推動中東和平進程的另一項重要成績。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