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台灣特派員!賴清德勉學生護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由中央社舉辦的「我是海外特派員」,每一年都會舉辦新聞培訓營,並從中,選出優秀學生參加海外新聞實習。今天舉行第三屆分享會,邀請入選的4位小特派員,與副總統賴清德對談,賴清德勉勵同學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也鼓勵他們不要妄自菲薄,無論未來是否當記者,都要當台灣的特派員。

拿起麥克風,頗有記者架式,由中央社舉辦的「我是海外特派員」每年都會舉辦新聞培訓營,並從中選出優秀學生前往海外實習,但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海外實習延到明年,10號就優先舉辦分享會,並邀請今年入選的4位海外特派員與副總統賴清德對談,賴清德就鼓勵同學們要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反送中之後,以及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整個激烈的過程相信大家都看在眼裡,對香港年輕的朋友,也非常非常肯定跟欽佩,自由的可貴這個是幾十年來,許許多多的人犧牲奉獻,才有今天的成果,因此我要勉勵我們各位年輕的朋友,一定要繼續深化,甚至守護台灣的自由。」

4位小特派員都還是學生,最小的年紀也只有20歲,在台上分別採訪賴清德絲毫不怯場,過程中,賴清德也被問到,如果可以成為特派員,最想被派到哪一個國家。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不丹,聽說那是一個最幸福的國家,報導一些幸福的故事給台灣人民分享。」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 V.S. 小特派員:「請問賴副總統,您的正面能量來源是什麼。小時候不管是老師還是我媽媽都會講就是說,要做一個有用的人這樣,不要虛度此生。大概是這樣子。」

「我是海外特派員」邁入第三屆,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也表示,第三屆有承傳意義,希望藉由活動的訓練,培養更多年輕人接觸國際新聞,養成開闊的國際觀,也期許可以透過年輕人的眼睛,帶給國人不同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