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13年台中大智路通了!火車前後站正式貫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延宕了13年的台中市大智北路,週四(10日)上午終於通車,台中市府投入逾7.3億元的工程經費,3月開始拆遷影響開通的「大智慧學苑」大樓,8月完工後,10日舉行通車典禮。

主持人:「3,2,1請用剪,恭喜!大智路正式通車。」

公車遠遠行駛過來這一條就是大智路,連通大智北路到台中火車站的前後站道路,10日上午12點終於開通。

台中市長 盧秀燕:「前後站貫通這個對我們台中市的交通,對台中市前後站區域的均衡發展,會有重大的一個幫忙。」台中市建設局長 陳大田:「這個公共工程過程中間,其實用地取得是最辛苦也兼具挑戰。」

影響開通的「大智慧學苑」大樓取得用地後,今年3月開始拆遷作業8月終於完工,大智北路貫通串連台中火車站前後站,將帶動東區發展,也升民眾的交通便利性。

民眾 林先生:「它這邊打通之後,可能對我們這種汽機車會方便許多。」

民眾 黃小姐:「以前都要繞一大圈這樣子,現在直接就可以過去了。」民眾 林先生:「應該大家要過去,像之前的第一廣場會變得比較快,然後也比較多人會去那邊消費。」 歷經前後三任市長,大智路等了13年終於開通,汽機車、客運、接駁車輛都不用再繞行,可說是見證台中地方交通發展歷史性的一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