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完漱口是錯的? 牙醫師:吐掉泡泡就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刷完牙後,您的第一個動作是什麼?大部分的人,恐怕都是直接用水漱口後,立刻吐掉,但牙醫師解釋,如果使用有含氟量的牙膏,用水沖掉的話,會讓口腔內「氟濃度」瞬間降低,無法達到預防蛀牙效果,比較好的作法是,刷完牙後,吐掉泡泡就好。

很多人用「含氟牙膏」防蛀牙,但研究發現,使用含氟量大於1000ppm的牙膏,刷完立刻漱口,口腔內「氟濃度」會瞬間降低,讓預防蛀牙的效果,大打折扣。

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 陳煥文:「你既然已經用了含氟牙膏的高濃度的牙膏,不要馬上就把它漱掉,這樣停留在牙齒上面的時間就比較短,就有失作用的時間。」

刷牙很重要,但刷牙後漱口的方式,很多人都做錯了!尤其小孩比起成人,更容易蛀牙,氟化物不但能保護牙根,也能降低敏感度,如果氟化物停留在牙齒琺瑯質上的時間不夠久,當然失去保護作用。

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 陳煥文:「對於蛀牙率比較高的小朋友,你的含氟牙膏停留在牙齒上的時間,當然是越長越好,如果我們含氟牙膏停留在牙齒上的時間越長,它的『再礦化』的效果一定是比較好。」

牙醫師建議,比較好的作法,就是刷完牙後,吐掉泡沫就好,尤其小小孩,可以睡一覺起來再去漱口。一天記得刷牙2次,漱口時間也得抓對,才能保持一口好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