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連兩天闖ADIZ演習 台國防部:嚴重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昨天(10日)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公布共軍在9號、10號連續兩天,在台灣西南海域防空識別區(ADIZ),進行大規模海空操演。國防部表示,這已經構成嚴重挑釁,而共軍的目的,是要藉由常態性演訓名義來壓縮台灣。

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這兩天,中共解放軍連續兩天進入我西南海空域,執行演訓、騷擾,這些軍事行動,已經對我空防造成嚴重的影響,也對區域的和平穩定形成威脅,操演的區域跟位置,也在國際航道上,對國際飛航安全也造成影響。我們要再次呼籲,絕對不要低估國軍保國衛民守護家園的決心,也不要忽視台灣人民確保自由民主的堅定意志,國軍絕對有信心、也有能力,與國人共同捍衛國家安全。」

共軍派出蘇愷30、殲10、反潛機闖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同時出動多艘艦艇,演習位置直逼東沙島,距離屏東僅90海浬(約166公里)。國防部譴責共軍的騷擾行動,是嚴重挑釁行為,同時破壞區域和平穩定。


相關新聞:
台外交部:中共逐漸形成侵略力量 籲國際正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