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東協峰會攻擊美國 越南嗆:歡迎美來幫東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在國際間的行境,已經引發多個國家怒火;東協外長峰會在越南河內以視訊的方式召開,中共外長王毅也參與,還在會上攻擊美國介入南海;然而,越南外交部長范平明在會議上表示「我們歡迎美國來到南海幫東協國家,為維護區域和平」。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9日在東亞高峰會外長會議上,點名美國介入南海領土和海洋爭端,是要所謂的「搞亂南海」。然而據《彭博》報導,時隔一天(10日)越南外交部長范平明就在會議上表示,「我們歡迎美國來到南海幫東協國家,為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發展做出建設性貢獻和迅速的反應。」這句話等於直接打臉中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三譴責中共掩蓋疫情,表示北京不尊重基本民主價值觀,他敦促東協國家採取行動反對中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不要讓中共踐踏我們和我們的人民,你們應當有信心,美國人民會作?一個朋友,在這裏幫助你們。」

美國還承諾向東協提供8700萬美元用於疫情後恢復。

週三,美國國務院公告表示,美國將提供150萬美元,用於支持東協公共衛生緊急協調系統;提供1600萬美元,幫助東協國家預防、發現和應對公共健康緊急事件;美國疾控中心將在越南河內設立「東南亞地區辦事處」;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計劃和東協衛生部門建立正式聯繫等。

此外,日本和南韓也承諾向東協捐款100萬美元。

美國駐華大使館週三表示,蓬佩奧還對中共在南海的行動,以及和東協國家對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逮捕民主人士等問題表示關切。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