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柏油路燙可煎蛋 洛城推出涼爽街道實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為了降低城市的熱島效應,美國洛杉磯近年來使用特殊塗料 ,把黑色柏油路漆成灰白色以反射太陽光,減少路面吸收熱能。不過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路面溫度確實降低了,但卻也產生新的爭議。

黑色柏油會吸收80%到95%的太陽熱能,是造成都市熱島效應的元凶之一,不但路面溫度居高不下,研究顯示,南加州的夏季氣溫達到攝氏38度,柏油路面的溫度竟高達65度,整個城市好像放進烤箱一樣。

地面吸收的熱量散發到空氣之中,都市溫度比外圍郊區高出攝氏五度,到夜晚都還無法散去。導致冷氣用量暴增,加重環境負擔。

氣候學家指出,過去100年來,洛杉磯平均溫度上升了攝氏三度,夏季平均溫度更是上升了六度。為了解決夏季天氣炎熱,街道「熱到能煎蛋」的問題,洛杉磯政府特別推出「涼爽街道計畫」,將柏油路漆成灰白色以反射太陽光,減少路面吸收熱能。

根據洛杉磯市統計,使用這項技術的路面比一般路面溫度降了五度左右。不過,另外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涼爽街道採用的方式,或許能減緩都市的熱島效應,但在步行而非開車的情況下,塗在路面的反光塗料,反而熱到行人,加上這種降溫技術,每一英里長的路,就要花費4萬美元,價格昂貴,因此目前還在試行階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