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救生汪出動!義大利救生員最佳拍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在義大利的塔爾奎尼亞海灘,除了有救生員執行勤務外,每一個救生員還有一隻救生犬互相搭配,成為海灘裡特別的風景線。這些經過訓練的救生犬,也意外成為疫情期間非常重要的角色。

一發現海邊有人溺水,救生員及一隻黑色拉不拉多犬立刻衝到水裡救援,溺水的男子拉著狗狗身上的救生衣,與救生員默契配合完成救援行動。

這一排身穿紅色救生衣的狗狗,都是受過訓練的救生犬,在義大利塔爾奎尼亞海灘(Riva dei Tarquini)值勤,保護遊客們的生命安全。

救生員 VANESSA PRISCO:「我們的關係非常重要,因為這是建立在信任、聯繫和對狗狗的愛,有這樣的連結並不意外,我們跟狗狗24小時生活在一起,我們的情感和日常生活中也互相聯繫著。」

義大利的義工救生隊,由一名救生員搭配一隻狗狗,每隻狗狗都得通過義大利救生犬學校1年的訓練後才能值勤。

狗狗與救生員合作無間,在救生隊裡,目前約有400名救生員和400隻狗狗,在義大利各地工作,甚至包括高山湖泊的地區。每年夏天都能挽救大約30至40條人命。

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狗狗救生員更顯得重要,因為牠們可以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能在搜救的同時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讓泳客們可以安心的前往海邊。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