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口罩國家隊牟利 蘇揆怒:勿以身試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加利公司進口中國大陸非醫療等籍口罩,混入台灣製,引發社會憤慨。台灣官方今日(11)還破獲一間地下工廠,偽裝其中一家口罩國家隊的名稱販售,牟利至少500萬新台幣。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相關部會會防守,警告不要以身試法。

口罩國家隊產線沒有停過,工作人員仔細檢查,為品質把關,但在彰化名叫優紙的口罩廠商,名號卻遭人盜用。

法務部調查局中機站組長 徐士茗:「於新北市汐止區承租廠房大量生產,其仿製的國家隊醫療口罩的外盒,使一般民眾無法清楚辨識,透過中部地區藥局及盤商,輾轉銷售給民眾。」

檢調查出,位在台北漢賓國際公司的黃姓負責人,委託不知情的印刷廠商偽製包裝紙盒,並從七月開始,販賣給中部藥局和廠商,不法獲利超過500萬元。檢方估計,查扣的熔噴不織布、親膚布、耳帶、壓條等原料,至少還可以生產250萬片口罩。面對有損國家隊榮譽的老鼠屎,行政院長蘇貞昌大怒,指示要嚴辦。

行政院長 蘇貞昌:「實在是非常可惡。我們已經指示,所有的部會,該防守的防守、該依法辦理也會依法辦理,依法追查的追查,所以希望不要以身試法,希望國人也共同注意,不要讓這種惡劣廠商有存在的餘地。」

調查局表示,正品壓條兩側印有OUT字樣,仿冒品則沒有,另外正品的Made in Taiwan 壓在右方下緣,仿冒品則有距離,民眾若在藥局買到這些仿冒口罩,可到原藥局退貨。目前賣出的75萬片中,已追回約41萬片,還有35萬多片流入市面,由檢調持續追查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曾奕豪 詹詠茹 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