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台3支疫苗進臨床.牛樟芝研究有新進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全球疫情蔓延,確診人數突破2700萬例。先前,有專家曾表示,秋季疫情會再經歷一波大流行。面對疫情變化,生醫界加緊腳步,找出解方。台灣目前除了在疫苗有新進展,也有研究團隊,針對台灣獨有的牛樟芝進行研究,有新突破。

全球確診人數突破2700萬例。各國積極投入相關研究,在疫苗方面,台灣已有3支疫苗,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包括國光、聯亞以及高端。國衛院選定的DNA疫苗,最快也在今年底進入臨床試驗。

生技公司董事長 陳水田:「(ACE2)這個門被關掉了以後,冠狀病毒要感染的機會就降低了。」

也有生技業者,針對台灣獨有的牛樟芝進行研究。

生技公司董事長 陳水田:「結果發現,它確實是,把這一個ACE的這個接受體,完全把它抑制到剩下,1/3以上都被抑制住,」

宜蘭大學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特聘教授 花國鋒:「如果我們可以降低這個,病毒的感染的量,那同時可以提升我們這個,我們人的免疫力的話,那這樣有可能就是說我們的免疫系統,可以爭取到這個更多的這個反應時間。」

全球疫情持續擴散,死亡人數超過90萬人。專家曾表示,秋冬季節恐怕會再經歷大流行。面對疫情變化,生醫界也加緊腳步,找出應對病毒的解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