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不答應」 專家:綁匪不答應人質切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美國區分中共不等於中國,中共回應「五個不答應」,專家矢板明夫(11日)受訪表示,這就像綁匪不答應跟被綁票的人質區分。學者明居正表示,全球將會走向反共浪潮,美國中共的結構性對立,是自由與極權的對立,各國家、民族、企業與個人,都必須做良心上的抉擇。

美國領銜區分中共中國,喊出中共不代表14億中國人。北京回應,五個絕不答應。十年駐點大陸的矢板明夫這樣看。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它(中共)就要想講了一句話呢,就是說共產黨和人民分開,我們是絕不答應的。有很多人說這就像綁匪說,要我們(綁匪)和綁票人質分開,我們絕不答應。」「美國一下就碰到了它(中共)的要害。」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中國這麼多朝代來來去去,將來人家寫中國歷史會講說,中國從1949年到20某一年,曾經鬧過共產,寫完了。誰會以當年納粹的德國歷史為榮?對不對,那是一個虛假的民族主義。」

矢板明夫指出,中共許多問題就像「國王的新衣」,被美國帶頭向國際指出來,美中對立已經是結構性的對立,尤其價值觀。明居正指出,美國兩黨罕見有空前的共識。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美國友人指出)亞太政策尤其對華政策。對華政策,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空前的一致,空前的共識,他說這是幾十年來最重大的轉變。」「(美國中共)其實是個價值觀的對立,就是一個到底是自由民主,還是一黨專政這個極權獨裁這樣的對立。將來的全球的反共浪潮,會跟當年的反納粹的浪潮是一樣的,中共其實是用比較陰險的方式、比較迂迴方式,用文化用洗腦方式那麼滲進去。」

明居正認為,國際局勢出現了重大轉變、對台灣有利,但台灣不能過度樂觀,畢竟各國還是同時考慮對中、對台政策;儘管中共合法性出現問題、還惹了大量問題,但一些國家還在觀望美國11月總統大選結果,才會決定方向。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在全世界大家對於要進一步的制裁,跟壓制跟反制中共,這個共識正在增強當中。但是在這個氛圍之下,中共可能會反撲,而台灣會變成首要的目標,所以這點我們還得小心。」

明居正重申提醒,各國、各民族、企業與個人,都必須在價值觀與商業利益之間,做良心上的抉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