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虱目魚價格 漁民盼發行「購魚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1 日訊】虱目魚進入產季,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外銷受阻,台灣的內需市場無法支撐,導致產地池邊價格比去年跌了快10元新台幣,有漁民就建議比照「柚香券」,發行「購魚券」,漁業署長張致盛9日南下台南座談表示會研議;不過,也有漁民認為效果有限。

煎到金黃酥脆的虱目魚肚,外酥內潤充滿魚油香氣,虱目魚是台灣人常吃的魚種之一,從魚頭到魚肚、魚皮、魚腸都能吃,還能做成虱目魚丸,但平民美食卻受到疫情衝擊,產地池邊價格直直落。

養殖業者 曾進祥:「虱目魚每年到這個時候,都差不多38、39塊,今年度可能是外銷擋住了,所以撈起來要做外銷的都差不多25、26塊,今年虱目魚苗貴所以成本提高,放養愈多虧愈多」。

養殖業者 曾清德:「去年33塊,今年24塊,再大尾都不願抓,外銷出不去,現在就銷沒路,我們內銷也有限」。

隨便一撈就是碩大肥美的虱目魚,8、9月開始就是虱目魚的產季,但養殖業者看著滿池的魚卻不敢收成,因為價格實在不美麗。

早從2月份開始,農委會就意識到今年國內養殖漁業會大勢不妙,提前冷凍收購、加工、行銷樣樣來,光是虱目魚就收購500多公噸,仍然止不住價格下探。

業者趁著漁業署長張致盛南下台南座談時,提出比照「柚香券」,發行「購魚券」,希望能夠帶動買氣。

養殖業者 曾進祥:「購魚券用下去,我相信對我們漁民很有幫助,因為購魚券只能買魚」。

養殖業者 曾清德:「加減有效果不能說都沒有,帶是效果有限,我是說效率不會那麼好。」

台灣虱目魚年產量5萬噸,產值高達41億,台南就佔了一半以上,影響最為嚴重,漁業署長表示購魚券將會研議看看,也希望大家努力吃魚,一起幫助業者渡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