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古蹟傳來悠揚樂音 露天音樂會振奮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2 日訊】各國許多藝文活動在疫情嚴峻時期都因為場地封鎖而紛紛取消,希臘國家歌劇院卻和希臘女高音聯手合作,將藝術帶到戶外的古蹟遺址,舉辦一場露天演奏會,為人們注入希望與勇氣。

優雅高亢的歌聲伴隨現場樂隊演奏的優美曲目,響徹了蘊含歷史意義的古羅馬亞哥拉(THE ANCIENT ROMAN AGORA)古代遺址,希臘歌劇院特別邀請歌劇名伶 安妮塔 拉謝維莉許薇莉(Anita Rachvelishvili)在雅典舉辦一場別出心裁的戶外演奏會。

歌劇名伶 安妮塔:「這真的很棒,我認為……這是一生中難得一次的經歷,當然,你可以再做一次,但是第一次來到這個令人讚嘆的地方,就像是歷史的一部分,使它(演出)變得非常非常非常特別。」

這是希臘女高音與希臘國家歌劇院合作舉辦的第一場獨奏音樂會,主要的受邀觀眾是醫務人員和政府工作人員,感謝他們在防疫時期的付出與辛勞。不負眾望,悠揚的聲樂舒緩了人們在疫情下壓抑不安的情緒,讓前來的民眾都讚嘆不已。

美國佛羅里達州遊客 KEN MULZET:「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我來自美國,在我們那沒有這種活動。能在一個開放的平台上聽到這種等級的音樂真是太好了,所以我很高興我人在這裡。」

主辦方也徹底執行相關防疫措施,像是入座觀眾皆須配戴口罩、座位間隔一公尺、會場中隨處設置乾洗手設備等。

在未來三個月內,希臘國家歌劇院將會繼續在全國70個考古遺址舉行約111場音樂、歌劇和舞蹈表演等相關表演,讓藝術再次傳達到人們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