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中東奇蹟!川普促以色列.巴林簽和平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2 日訊】首先帶你關心,川普政府在中東地區推動和平的努力,再次取得重大突破,週五,以色列與巴林宣布達成歷史性協議,雙方將建立外交關係。這是一個月以來,第二個與以色列達成和平協議的阿拉伯國家。

週五(9月11日),在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及巴林國王哈麥德通話之後,美國總統川普率先在推特上宣告「又取得一項歷史性突破」,在不到30天之內,巴林成為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後,第二個與以色列達成和平協議的阿拉伯國家。

美國總統 川普:「本著和平與合作的精神,兩國領導人同意,巴林將與以色列全面實現外交關係正常化,他們將互相建立使館派駐大使,開始兩國之間的直航,並在衛生、商業、技術、教育、安全和農業等眾多部門合作,這是一個真正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子。」

美國、巴林和以色列在三國聯合聲明中表示,這一歷史性突破將推動中東地區進一步實現和平,促進中東地區的積極轉變,增進當地的穩定、安全與繁榮。

美國總統 川普:「這只是一個開始,還有很多事情會發生,而且會很快發生,大家都想參與進來,他們都想加入,我想這是第一次,有人對我說,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事情,他們都急於達成(和平)協議,都想加入。」

在三方通話中,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和巴林國王哈麥德,都對川普總統致力於中東和平的努力表示深深感謝。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我們已經為此努力了許多年,但如果沒有川普總統的有力領導和他幹練的團隊,我們不會實現這一歷史性時刻。我想代表以色列人民感謝他們,我相信這也代表了中東和世界各地的許多人。」

巴林國王已經接受川普總統的邀請,將在9月15日派出外交部長前往白宮,出席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平協議的簽署儀式,並在當天與以色列簽署巴林和以色列的和平宣言。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