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反對進口萊豬 不是反對所有美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2 日訊】國民黨22縣市發起反瘦肉精美豬公投連署,週六(12日)由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一同前往文山區木新市場,號召民眾連署。馬英九說,國際趨勢與台灣主流民意都是反對使用瘦肉精,批評蔡英文沒有先溝通就開放,也強調,不是反對美國豬,而是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

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一同為反瘦肉精美豬公投連署。國民黨總動員,江啟臣準備印有反瘦肉精美豬標誌的上衣,送給馬英九,馬英九二話不說立刻穿上。

馬英九批評蔡英文開放瘦肉精,違反國際趨勢與民意,他也強調,國民黨反對的是含萊克多巴胺肉品,而不是所有美國豬肉。

前總統 馬英九:「是總統不了解國際情勢,是總統違背台灣民意,大家說對不對?所以我們要讓美國朋友了解很清楚,我們不是所有美國豬都不要,我們不要的是瘦肉精美豬,對不對啊?」

連署地點設置在人來人往的市場,馬英九、江啟臣順道向攤商打招呼,並特地在豬肉攤前停下腳步。

前總統 馬英九:「現在有1%的豬肉是美國豬肉,沒有瘦肉精,你沒有賣過吧(應該都在超市),我知道即使你賣過,你現在也不敢講,哈哈哈。」

豬肉攤商 李先生:「自己賣自己的,各賣各的,有需求的就會去買,就是吃的時候要標明清楚,知道來源這樣就沒甚麼問題。」

對於瘦肉精美豬進口,攤商倒是不太擔心會被影響。國民黨大動作發起食安公投,一天內募集1萬份連署書,跨越第一階段的提案門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