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運動會停辦!4.2萬員工照領1.2萬另有加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2 日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年前8月營收超過8501億,年增30.7%。但考量疫情衝擊,年度運動會確定停辦,台積電表示只要是今年5月底前到職的4.2萬名員工,每人可以領到1000元商品卡和1.2萬獎金,這回要發出總額5.04億的獎金。

去年(2019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和夫人張淑芬共同出席年度運動會,兩人在員工簇擁下進場,當時張忠謀在台上,還幫全體員工跟劉德音討了「加碼紅包」。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2019.11.02):「既然明年會是成長很快的一年。這個小禮物(員工紅包),也許可以加碼了。」

台積電今年業績,前8月營收達8501.37億,年增30.7%,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因此運動會停辦,但該給的福利,還是不能少。5月底前到職同仁共4.2萬人,每人可以領到1.2萬元特別獎金,共發出5.04億,另外還有1000元超商商品卡,台積電也善盡企業公民責任,提撥2000萬經費,資助偏鄉運動。

民眾:「代表他們公司有賺錢,該有的福利還是有,對啊。(羨慕嗎?)對啊。」

民眾:「我覺得它(台積電)是一個有良心的企業,比較會照顧員工的一個公司,我想這樣它留住人才也是一個很好的辦法。」

民眾:「好像要讓員工知道,公司還是很愛他們的,讓他們對於公司更有信心吧。」

投資人羨慕之餘,也大讚台積電是「幸福企業」,因為過去兩年,中國廠商已經挖走台積電百名工程師,日前更傳出中國兩家半導體大廠弘芯跟泉芯以三倍薪水,年薪最高5百萬挖牆腳。

雖然遭到台積電否認,但今年公司啟動史上最大徵才計畫,釋出職缺8000人,比往年多一倍,就盼這一次運動會停辦、紅包照發的消息,能吸引更多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