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勤直升機清晨空降府前 內政部證實為國慶表演勘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2 日訊】週六清晨,可能很多台北市居民聽到直升機盤旋的聲音。事實上,的確有一架空勤總隊的直升機在府前低空飛行,甚至懸空停留在凱道上。相關單位雖然語帶保留,但證實是為了國慶的表演科目進行場勘和預演。

有人求救嗎?還是歹徒來襲?博愛特區上空,清晨突然迴盪著,直升機的旋翼轉動聲,只見編號NA-101,鮮紅塗裝的空勤海豚機,在府前盤旋。

一圈、兩圈、三圈,海豚直升機順時針方向,低空繞行凱道。只見地面人員一番討論,比手畫腳,像是選定位置後,隨即拿起無線電,呼喚機組員,重新進場,任務開始。

12日上午7點左右,府前待命警力,開始針對各個路口進行交管。不久後,疑似各級單位人員,集結總統府門前和凱道上,全程盯場。從操演過程看來,與其說是模擬吊掛搜救,反倒更像是軍方或特勤隊,在戰場偵蒐後,進行人員繩降。而且挑在周末清早,車流量和行人最少的時候執行,有關單位鬆口,的確為了「某些」大型活動,場勘和預演。

內政部政次 陳宗彥:「因為總統府是禁航區,今天直升機在利用假日的清晨,我們是因應這次國慶有一個橋段,有一個特別的橋段,我們先請空勤總隊來做試飛,作為了解到飛行到凱道前面的時候,整個空中氣流產生的影響等等。這個橋段目前在另一個基地,在做空中各方面的搭配的合作。」

到底是哪個單位,表演哪種科目,國慶慶籌會依然賣了關子。繼各型戰機,挑戰府前限高,為國家盛典衝場後,有關單位醞釀新橋段。強調一切以安全為最大前提的狀況下,讓國人耳目一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