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價飆漲!雲林盤商疑囤150噸 監委要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2 日訊】蒜頭飆天價,1斤飆破300元,法務部調查局和雲林縣府人員,在虎尾鎮查到有蒜商倉庫,囤積150公噸蒜頭,是否藉此哄抬價格,還要再查。蒜商週六{9/12)強調,自己經營台灣本土蒜頭生意逾20年,從沒進口蒜頭販賣,絕無不法。

調查局和雲林縣政府人員,一到虎尾鎮這處倉庫,貨架上堆滿蒜頭,堆得比人還高,算一算約150公噸,調查人員懷疑,難道有囤貨炒作的嫌疑?

盤商:「疫情,我跟我先生講,新聞報導都沒有人,吃的東西要賣給誰,餐廳也沒人,所以我們也會怕。」

盤商喊冤,倉庫裡的大批蒜頭,只是受疫情衝擊滯銷,蒜商從今年6月開始,向國內蒜農大量收購蒜頭,調查局要釐清,是否在逐次交易中,墊高價格。

雲林縣縣長 張麗善:「如果是有刻意囤積這樣的情形,是非常不好的行為,我們希望就是查明真相,不要去污衊所有的這些農民。」

蒜商從今年6月開始,從雲林縣口湖、土庫等地向農民收購,平均進價每台斤約120元,盤商聲稱,62公噸蒜頭已經賣出,剩下58公噸作為契作蒜種用,剩餘是零星買賣,是否藉此獲取暴利,檢方帶回相關資料,將追根究底查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