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今選新黨魁 3人對習訪日不積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健康原因辭職,日本自民黨黨魁選舉將在週一登場。在辯論會上,對於被推遲的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日本訪問,三人都沒有表現出熱情。

週六(9月12日),競選日本自民黨黨魁的3名候選人:官房長官菅義偉、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前幹事長石破茂進行了最後一次辯論。

對於被推遲的中共黨魁習近平訪問日本,三人都未表現出熱情。

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稱「必須冷靜考慮」。

同時,三名候選人對日美同盟均展現出重視姿態。

前幹事長石破茂稱:「將把日美地位協定的修訂也納入視野,建立對等的日美同盟。」

已獲黨內大部分主流派系支持、選情看高的菅義偉表示,要以日美同盟為基礎,推進自由開放的印太構想。

對於日中關係,菅義偉說「提出應有的主張、逐一解決十分重要。」

對於雙方爭議的釣魚島,菅義偉對中共的做法表示「完全不能接受」;在香港問題上,他表示港版國安法削弱了中共對一國兩制的承諾。

菅義偉自安倍晉三於2012年勝選執政以來,一直出任內閣官房長官一職,沒有中斷過。菅義偉此前表示,將繼承首相安倍晉三的路線。

自民黨總裁選舉將於14日進行投開票,勝出者將接替安倍晉三完成其首相任期,直到明年秋季。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