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前全台高溫炎熱 週末北台灣明顯降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氣象局指出,昨天原本集中在台灣北部的降雨,今天逐漸轉往中南部、東部與北部近山區。週二到週五太平洋高壓稍微增強,天氣漸趨穩定,全台最高溫可達35度,夜間、清晨最低溫可能為25度。另外,週末兩天隨著鋒面接近,北台灣氣溫將明顯下降。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那週二到週五的這段期間,台灣附近的風場主要是偏東到東南風,所以說在各地的天氣方面,是比較穩定一些,只有在東南部以及恆春半島,偶爾會有一些間歇的短暫陣雨。其它各地則是多雲到晴,午後會有一些局部的雷陣雨。那下一波的鋒面,比較接近我們的時間點是在週末兩天,週末兩天隨著鋒面的逐漸接近,台灣附近的風場有機會逐漸轉成東北風,所以說在迎風面的北部 東半部地區,白天的氣溫是有一個比較下降的趨勢。」

週末隨著鋒面接近,氣象局預測水氣會增多、東北風略微增強,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天氣型態,北部低溫預測會降到 25、24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