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 但允個人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原本將率團赴陸參加本周六的海峽論壇,卻被陸方說是「求和」,引發國民黨內強烈不滿,對此,國民黨今天(1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國民黨將不以政黨形式出席。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王育敏:「衡量目前兩岸的整體氣氛,其實不利雙方的交流對話,國民黨宣布、第12屆海峽論壇國民黨代表團,決定不以政黨形式參加。」

中共官媒主持人的海峽論壇「求和說」,讓台灣輿論譁然,也引發國民黨內部不滿,黨主席江啟臣等高層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再度密會溝通後,國民黨中央1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由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正式宣布,國民黨將取消出席海峽論壇。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王育敏:「他之前是以國民黨代表團團長的身分來出席,那如果國民黨今天決定,整個代表團不以政黨形式參加的話,那他個人就不會出席了。」

王金平下午也表示,黨不去他就不會去,而原本擔任副團長的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也不會出席論壇,不過,據了解,國民黨前代理主席林榮德等人,還是將以個人名義,出席海峽論壇。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王育敏:「出席論壇本身,用個別黨員的身分去出席,這個不會有任何的問題,因為它基本上、它是個論壇的性質,也是民間的交流,那今天國民黨對外的宣布是,我們決定不以政黨的形式參加。」

王育敏表示,以個人名義參加,國民黨沒有特別鼓勵或不鼓勵,尊重過去的慣例和作法,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也補充表示,國民黨並未收到書面道歉,只有看到相關澄清,台灣民心非常脆弱,社會對新說法不能釋懷,是國民黨最後改變決定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