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佳CNN連線陳建仁 指中共瞞疫致不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好,中共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延燒,在這波疫情的衝擊下,台灣出色的防疫表現,受到全球關注。美國媒體CNN在節目中,與中華民國前副總統陳建仁連線訪談,邀請陳建仁,和國際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

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CNN》節目連線專訪,在受訪一開頭,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就先問陳建仁,作為曾在美國受培訓的流行病學家,看見美國從一開始因應中共肺炎,就表現不佳,會不會感到驚訝。不過陳建仁是表示,最開始病毒的傳染可能性,還沒有被好好認識,因此大家輕忽了,才沒有重視個人衛生、社交距離等。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陳建仁:「美國採取強制的封城措施,但封城不是好方法,仔細追蹤接觸史,選擇性隔離密切接觸者,才是控制中共肺炎最佳方法。」 

陳建仁表示,相信美國的情況已經越來越好,因為一般大眾已經知道該如何防疫。主持人也問,台灣獨立的、統一健保體系和電子資訊整合,是否為台灣發現病例、追蹤到潛在感染源的其中一個關鍵。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陳建仁:「是的,您說的完全正確,我們沒有封鎖任何一座城市,也沒進行任何種類的普篩,取而代之的是,我們採取密切追蹤接觸者,雖然沒有普篩,但我們非常謹慎地檢驗所有症狀相符的疑似感染者,用這樣的方式,我們認為是更有效率也更有力的。」 

陳建仁指出,透過這種方式,結合14天的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策略,台灣有高達25萬人次的居家隔離及檢疫者,其中99.5%都遵守政府防疫指引,犧牲25萬人14天的自由,可以確保全台灣2300萬人可以正常生活,上班上課。主持人問到,陳建仁之前曾經批評WHO將台灣排除在世界健康體系之外,是受到中共影響。是否認為中共在疫情爆發時欺騙了世界。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陳建仁:「在12月就已經有一大批非典型肺炎的病例,中共沒有通報WHO。甚至於在武漢,他們只照顧醫院裡的重症患者,忽視輕症感染者,然後讓他們出去社區,散播病毒給同事、同學或者家人,這不幸的導致了武漢疫情大範圍爆發。」 

至於,有許多人認為,疫情會在秋冬再度爆發,接下來幾個月人類應該怎麼因應,陳建仁表示,中共肺炎的大流行一點也沒有平靜下來,病毒依舊存在,疫情還在繼續,大家必須謹慎以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