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一例菲籍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列17接觸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帶您來看,台灣今天(14日)是新增了一名境外移入個案,為案499,是一名菲律賓女性移工。指揮中心目前已經匡列飛機上的接觸者17人,並針對個案來台前,曾接觸過的其他10位同批來台移工身分,進行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今天也新增了一位境外移入的病例,案499。這一例是從菲律賓來的20多歲的女性,她在9月10日入境,那入境的時候沒有症狀,那我們機場檢疫的人員,把她安排了採檢之後,入住集中檢疫所,今天確診。那目前我們知道的是她,掌握了同班機的接觸者有17人,那其中12人是前後兩排的旅客,列為居家隔離,另外5人是機組員,我們因為有適當的防護所以自主健康管理,那我們也了解到她在9月9號的時候,在菲律賓有跟10位,就是跟她一起來台灣工作的這個移工有接觸過,所以我們還在調查這10位,是不是跟原來匡列這12位有沒有重複。那我們還會再針對這些名單,來做進一步的一個匡列。」

針對案499在菲律賓接觸過的10名移工,莊人祥指出,目前掌握是和案499同一批來台工作的,正在釐清有哪些人。至於修訂菲律賓入境普篩的規定是否修改,莊人祥表示,目前要等到周四,才會在專家會議進行討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