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華春瑩分裂說!被送中12港人家屬斥「荒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持續關心,12名香港人被送中,超過20天仍音訊全無,先前完全沒有得到北京當局的任何回應及港府的協助,不過在部份家屬召開記者會之後,卻引來了中共的連串回應,不過對於中共外交部發言人(13日)扣帽子的「分裂說」,有家屬表示,很荒謬。而香港大專學界也發聲明,要求港府立即回應家屬提出的四點訴求。

被扣押港人家屬(2020.09.12):「我希望香港(政府)能幫助被拘留者回來,將他們帶回香港。我們甚至都不知道他死了還是活著。」

講到傷心處,忍不住落淚,12位被中共羈押的香港返送中人士的家屬,上周(12日)在香港議員朱凱迪的陪同下。要求中共保障港人權益,盡快將12名港人移送香港,並安排由家人委託的律師會見,因為至今音訊全無。

被扣押港人家屬 Derek(2020.09.12):「不斷勸退我的律師,說這案件有甚麼麻煩,勸他不要接,現在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香港立法會議員 朱凱迪(2020.09.12):「他們的家人沒有他們的消息,他們自己的指定律師也無法見到被拘留者。香港政府從未提供任何具體援助。」

中共官方13日證實,12名港人因涉嫌偷渡來台,被刑事拘留在深圳鹽田分局。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12名港人「企圖將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對此,其中一名被拘留人士的家人認為,這樣的說法,很荒謬。

被扣留港人家屬 鄧先生:「覺得有點荒謬,當在香港,他本身有案件在身時,但都未有結果,甚麼資料都沒有,為何你可一口咬定他們真的犯法;沒有人實際知道他們在哪位置被人捉到或真的偷渡,其實沒有人知道整件事發生的過程。」也有家屬向媒體表示,委託的中國人權律師遭到約談,希望退出辯護,律師更預估,深圳辦案警方很可能會向12名港人施壓,逼他們寫聲明,拒絕家屬的委託律師。因為這是中共辦案的「常規套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