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文化滅絕 海外最大規模蒙人東京大阪兩地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上週六(9月12號),在日本的蒙古人在東京及大阪舉行遊行。據了解,這次以東京為主的大遊行,是蒙古人在海外舉辦的最大規模的遊行活動,就是要抗議中共文化「滅絕政策」。

這次遊行由在日蒙古人抗議遊行實施委員會發起,約有七百名蒙古人自願參加。

遊行隊伍從東京市中心的日比穀公園出發,經過銀座大道,到達彈正橋公園。

遊行人群手持蒙文、中文、日文、英文的標語,一路高呼「堅決反對漢語取代蒙語的教育方案」、「遵守憲法」、「遵守民族地域自治法」、「保護民族語言、文化」等口號。

世界南蒙古大呼拉爾副會長吉日嘎拉:「特別是蒙古人都是很守法的,但是中共對自己的憲法、自己制定的法律,從來沒有遵守及實行過。」

在日蒙古人:「為讓蒙古的歷史、文化能代代相傳,蒙語的教育是必不可少的。蒙古文化是世界的遺產。為此也希望能借助眾人之力,來守護蒙古語言和文化。」

在日蒙古人:「我們蒙古的孩子,作為蒙古人,有權繼承父輩傳下來的自己的語言和文化。」

在日蒙古人:「在蒙以及全世界的蒙古人,首先為了自己的文化,和為了世界文化的多樣性,都應該發聲。」

另外,在大阪的蒙古人也同時舉辦了抗議遊行活動。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