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為錢替中共宣傳!美19跨黨派議員促交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迪士尼電影《花木蘭》持續引發爭議,包括美國共和黨國會眾議員 史密斯、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克魯茲、魯比歐,以及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梅南德茲等在內的19名兩黨議員發表聯名公開信,要求迪士尼,對和中共迫害人權機構的合作做出解釋。

9月11號,美國國會19名兩黨參、眾議員,發表聯名公開信,致函迪士尼總裁包正博,要求解釋迪士尼在拍攝製作《花木蘭》電影時,與新疆「安全和宣傳機構」及吐魯番市公安局之間的合作關係。

公開信向迪士尼提出10大疑問,要求迪士尼解釋為何在新疆拍攝,中共是否參與拍攝及電影製作,迪士尼是否與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合作,是否使用維族或其他少數民族作為勞動力等。

迪士尼耗資2億美元,大肆改編中國傳統經典人物《花木蘭》。不僅主演劉亦菲公開支持港警暴力,而且片尾鳴謝列表中,還包括涉嫌侵犯人權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宣傳部及吐魯番公安局,持續引發批評。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霍利,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屈膝中共的行為,違反美國基本原則。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霍利:「基本上,他們是去感謝那些集中營的工作和執行人員。令人擔憂的是,美國的製片廠,已屈服於中共審查的要求,且願意卑躬屈膝聽從及取悅中共,就像我們最近在迪士尼看到的那樣,我們最近有看到報導,談到製片商是如何根據他們認為中國觀眾、中國政府接受的角度來選角,這是個大問題,這導致他們違反了基本的美國原則,也就是我們對平等自由的承諾。」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寧認為,這是中共逃避嚴重侵犯人權的又一案例。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柯寧:「電影某種程度上甚至有點像在美化他們(人權侵犯者)。」

對於美國公司為在中國市場獲利而迎合中共自我審查,霍利議員也給出了警告。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霍利:「我認為美國公司,必須站穩立場說,聽著,我們不會妥協放棄我們的基本原則,我們絕不會妥協、違背美國的法律,如果他們現在不做出那樣的決定,以後就會愈來愈困難。」

迪士尼承認,部分內容在新疆拍攝確實為該片吸引了眾多關注;並認為致謝協助拍攝單位相當正常。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