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偽!認清雙鋼印口罩樣式 桃園口罩國家隊趕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9月17日開始,國內醫用口罩,必須每一片標示MD及Made In Taiwan字樣防偽,違反者最高可罰200萬元,周一(14日)桃園口罩國家隊展開測試,雙鋼印口罩樣式也曝光,讓國產化的標示更清晰,也增加國人的信心。

口罩工廠24小時不停趕工,並依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在每一片口罩上,標示醫用MD及Made In Taiwan雙鋼印,標示字樣距離邊緣1.5公分內,字高不得小於0.4公分,以確保國產醫用平面口罩不會與一般口罩混用。

桃園市長 鄭文燦:「目前雖然有個案的事件,但我想政府會加強源頭的管理,流通的管理,以及末端輸送點的管理,那這3層管理會做好,請所有的國人辨明Made In Taiwan、MD這個標示。」

科技公司表示,目前生產的是第一批國家隊配發的4套公版雙鋼印模具,相關規格及生產供實名制徵收配送,必須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辦理,請民眾放心,並隨時注意指揮中心的訊息發布。

科技公司廠長 王福利:「MD跟MIT的口罩目前是第一版的公版,配發在口罩國家隊使用,那至於說如何去辨識,這請各位民眾還是要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正式的公告為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鋼印約有8成是公版,但有2成是業者自行發包,不是全部統一格式。預計9月17日起,民眾在藥局買到的實名制口罩都會印有「MD」與「MIT」,四大超商的實名制口罩則會在第17期(9/28-10/11)提供標有「MD」與「MIT」的口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