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金閣典藏家具館開幕 公益拍賣幫助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台南市環保局將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改造為典藏家具館,收藏具紀念價值之再生家具。市長黃偉哲12日為藏金閣典藏家具館開幕,現場還舉辦二手家具公益拍賣活動,吸引600多位民眾來參加。

台南市長 黃偉哲:「35000一聲,35000兩聲 ,35000三聲,落槌。」

藏金閣典藏館開幕結合公益拍賣,出售40年代檜木菜櫥及修復了的捷安特腳踏車,競標民眾相當踴躍,公益拍賣所得4萬多元,將全數捐給南台南家扶中心,作為協助弱勢兒童教育基金。

民眾:「拍賣後面的一些金額全部交給家扶中心,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民眾:「之前也有來過,覺得它都是那種有點像是廢物利用,我覺得還不錯!而且還有一點點懷舊的感覺。」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這個展示館其實坦白講,一方面落實了資源循環經濟的部分,一方面落實了對環境友善的部分,而且這經過藏金閣修復的一些產品,坦白講,它的CP值特別高。」

典藏家具館規劃客廳、寢室、餐廳等六大主題展示區,收藏具紀念價值的再生家具。走進這裡,就好像搭上時光機一般,回到阿公阿嬤口中的那個年代。

台南市環保局長 謝世傑:「都超過五、六十年的這些家具,可以讓我們的阿公阿嬤如果有時間來這邊,可以回味一下早期那個生活的場景;如果親子一起來的話,可以阿公阿嬤帶著孫子講故事給他們聽,所以這是我們典藏館,除了典藏我們的家具之外,同時還有兼具環境教育的意義。」

基於取之社會、回饋社會及公益關懷的精神,市長黃偉哲表示,歡迎民眾來藏金閣這裡巡禮挖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