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回應美豬:國家要走出去 沒食安不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帶您來關心,針對美豬即將開放的議題,今天(15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沒有食安,就不會有開放。

衛福部長 陳時中:「第一個當然就是,要有食安才會有開放,沒有食安就不會有開放,那所謂的食安當然我們是根據科學的證據,那連結國際的標準,參考國際的標準,還有我們國人的飲食習慣,那參酌專家的意見,那所建立起來的一個食品的安全。那沒有這個當然就沒有所謂的開放,那但是呢,如果這些條件都聚齊了之後,那相對我們對於國家要走出去,那就會更好,那當然國際地位就會提升,至於所謂的承諾,我指的是在當年的相關的一些議定跟談判,那一直現在一直糾葛不清。但是如果在經過了八年之後,相關的驗證越來越清楚。那現在也是,在有食安的前提下,是開放的一個時機。」

至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上表示,政策不能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似乎意指陳時中對美豬開放的態度。對此,陳時中淡然笑回一句「我不是月亮」。表示對於美豬開放,有多少事證講多少話。另外關於要前往迪化街去視察美豬標示,陳時中透露應該周四或周五會前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