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軍方 深圳公司巨大外國人資料庫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焦點話題,中共不只監控中國人民,深圳振華被爆服務中共軍方,已經搜集全球 240 萬名具影響力人物的數據,包括澳洲總理莫里森、印度總理莫迪等名人,並再透過社群媒體散佈不實資訊,以干預他國民意風向。

一家為中共軍方和情報部門採集境外資料的公司,被發現收集了世界各地240萬人的個人資料。

9月13號,曾在北京大學擔任教授的美國學者鮑爾丁(Christopher Balding)在揭露事件時說,去年他開始研究華為公司的資訊運作時,有人意外地送給他深圳振華數據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大數據資料庫。他說,這個發現首次證實了外界有關中共大量蒐集境外個人資料,以影響和控制外國事務的猜測。

鮑爾丁表示,目前,他和網路安全專家已經整理了振華數據收集的25萬人的個人資料,包括5.2萬美國人、4萬名英國人、3.5萬澳大利亞人、1萬多名印度人、5千名加拿大人。這些人當中有高級政客、王室成員、宗教領袖和軍官等。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導,澳洲現任總理莫裡森(Scott John Morrison)、前聯邦自由黨領袖皮考克(Andrew Peacock)、前澳洲海軍司令蓋茨(Raydon Gates)等都赫然在列。

深圳振華數據曾在其官方網站公佈,它提供「軍事、安全和對外宣傳的服務」,在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資料處理中心。公司的首席行政官王雪峰曾在微信中說,他支持政府利用公司境外個人資料,對外國實施輿論戰和心理戰。

與鮑爾丁合作整理這批資料的坎培拉網路安全公司Internet 2.0總裁波特(Robert Potter)說,深圳振華幫助中共蒐集資料的過程中,侵犯了數百萬全球公民的隱私,違反了幾乎每個主要社交媒體平臺的服務條款,還入侵了其他公司的資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