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變相降級對中關係?蓬佩奧訪談受揣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帶您關心,與習近平有三十多年交情的 73歲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將在10月初卸任,美國駐華使館14日發表聲明證實,布蘭斯塔德即將在下個月初離任並離開北京。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14號發布聲明表示,美國現任駐北京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將在10月初離任並於離開北京。

在美國使館聲明中,布蘭斯塔德說任內最感到驕傲的工作,是促成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以及減少中國出口「芬太尼」到美國,拯救數以千計美國民眾的性命。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發布推文,感謝布蘭斯塔德「對美中關係再平衡作出貢獻,讓雙方關係變得注重結果、互惠與公平」。蓬佩奧14號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對布蘭斯塔德表達贊賞。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9.14):「在過去幾年,布蘭斯塔德以令人震驚的方式,為總統、我和國務院的團隊服務。他完成了傑出的工作,在應對中國共產黨上,幫助我們完成與任何一任政府所做的完全不同的事。所以昨晚我發了一封信,向布蘭斯塔德表達感謝。」

另外,布蘭斯塔德曾在上個月投書中國媒體,遭到中共拒絕。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曾在8月26日就這一事件聯繫中共官媒「人民日報」,要求報社在9月4日之前全文照登。蓬佩澳表示,布蘭斯塔德辭職應該與此無關。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9.14):「不,我不認為這與它有任何關係,儘管我會說一個事實,即中國共產黨否認特里有機會發表簡單的專欄文章向中國人民解釋美國政策,但我認為這非常講述那個社會。」

評論家汪浩表示,按照美國大選日程,無論誰當選,新總統如果任命新的駐北京大使並得到參議院的批准,最快也要明年春天。也就是說,美國恐怕有半年多沒有駐北京大使,「造成美中外交的實質降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