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第二階段 陳其邁:質詢表現傑出 尊重公民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高雄市鳳山選民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行動,進入第二階段連署,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AWS後疫情時代產業轉型與未來商機講堂被問及此議題,重申尊重人民行使罷免的公民權。

高雄市長 陳其邁:「(那個罷捷的問題,已經過了一階了,那黃議員他本身是說他對這個罷捷的過程他沒有什麼評論,就是說專心10月份議會的質詢,市長怎麼看)」罷免權跟選舉權一樣都是人民的基本權力,我們充分尊重。不過我相信黃議員過去在議會的質詢表現也非常的傑出,那市民到底對黃議員的評價,我們也認為說應該還是要尊重民意對於個別議員在議會質詢的表現,也不是只有針對市長,議員同樣的也接受民意的一個監督,公民權的行使我們充分尊重。

另外就乙烯外漏事件,除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要求廠家要究責報告及環保局也有進到廠家裡面去檢漏外,有民眾質疑廠家說法大問哉,陳其邁表示市政府的責任就是保護市民的健康,所以我們要求廠商必須把漏氣或者是問題真正的原因交代清楚,假如沒有交代清楚就不准復工,一日沒有交代清楚就一日不復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