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願續簽中梵協議 外交部:中共迫害信仰未曾停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梵諦岡教廷14日宣布,有意延長在本月底到期的中梵主教任命臨時協議,並表示希望北京也會同意延長。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做出回應。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持續的這個接獲這個教廷,再三跟我們的保證,跟中方簽署這個教職、主教任命的這個協議,這是屬於教務性質,這個東西不涉及邦交,所以就是請我們不用擔心,主要是希望能夠促進中國的一個天主教的教徒的一個權力,能夠有真正的這個宗教的自由。但是,我們看到這個中梵主教任命臨時協議簽訂兩年以來,中國的宗教的情形並沒有更自由,我們看到了中國政府,它對於宗教人士進行更多的迫害跟打壓,所以狀況並沒有改善,我們看到更多的天主教的教徒被迫害,被這個入牢,要求要改信符合中國共產黨,它們政治信仰的一個教義,要受到他們這個愛國教會的一個牽制,看到很多的教會被拆除。我們看到更多的一個迫害,還有更多的教徒,要放棄他們的宗教信仰,我們表達極度的關心,國際社會也是嚴重的關切。我們看到中共政府,它們對於宗教人士的打壓,其實不只限於天主教徒,當然包括基督徒,包括穆斯林,包括佛教徒,包括對於少數人士,還有最近有提到還有法輪功人士,一再的迫害。所以這樣子的一個宗教不自由的狀況是更嚴重的,所以我們極為憂心,以及高度的關切。我們希望中國的宗教可以更自由,藉由這樣子一個主教的協議來改善中國人民,他們有一個信仰自由這樣子的一個立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