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太空中心 衛星操控系統自主發展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國家太空中心近年來致力於自主發展衛星操控系統,透過一年多福衛七號衛星操控任務的執行,已大有斬獲。今天(15日)上午在新竹舉行「福七翱翔 衛星操控系統自主發展成功領航記者會」,來聽聽太空中心怎麼說。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林俊良:「目前我們的國家對於衛星操控,已經全部可以掌握在自己手裡面了,所有的地面系統的軟體也好,這個操作系統也好,或是說應用軟體,全部都是由我們國家的自己的這個夥伴們,把它設計出來的。所以說呢,未來的話我們面對更多的衛星計劃的話,都可以以這套系統去延伸,那我們不需要再去花費更多的一些外匯,去請到國外廠商來去幫我們去做發展。」

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近年來致力於自主發展衛星操控系統,從去年 (2019年) 6月福爾摩沙衛星七號順利發射升空後,透過一年多福衛七號衛星操控任務的執行,確認全自製之多衛星操控系統XPSOC(Cross-Platform Satellite Operation Control)及衛星排程等系統,已能百分之百支援福衛七號星系任務操作,估計對整體三期計畫主要衛星任務,可節省超過5億元之開發經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