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卿克拉奇傳週四訪台 商界獲邀台美經濟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繼美國衛生部長訪台後,傳出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也即將訪台。預計在本週四(17日)搭專機來台,停留三天,週五(18日)將主持台美高階經濟對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都會出席,今天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證實,有接獲AIT邀請與會,座談主題和工業供應鏈、美中貿易戰有關。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外傳可能將在本週四(17日)訪台,並在18日主持台美高階經濟對話,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證實這一項消息,表示雖然主題還不確定,不過應該是會針對中美貿易戰做說明。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台美高階對話確定要登場,AIT有辦一個活動,來邀請我們去參加。全球供應鏈會換成短鏈供應,這是必然現象,那台灣企業的靈活度,要做這個短鏈供應,也是應該會做得到,以後怎麼變化怎麼發展,我們只能被動來配合市場,我想台灣企業是比較靈活的,希望政府的政策能配合。」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旋風訪台,預計將在本週四(17日),搭乘專機抵達台灣,18日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政務委員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都會參與,19日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儘管訪台時間越來越近,相關訪台細節,外交部仍謹慎磋商到最後一刻。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徐佑典:「基於台美的這個交往準則,我們可能在有真正定案成熟之前,沒有辦法就相關細節跟大家透露。雙方都在努力安排當中,然後也會在最快的時間,最好的時機跟大家做一個說明。」

外交部也強調,雙方都在努力安排中,也會在最快、最好的時間跟大家說明。克拉奇的政治位階,是美國國務院「第三把手」,主管經濟成長及能源與環境,這也將是目前台美經貿對話平台史上最高層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