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中美洲獨立199周年 蔡英文:面對打壓不會低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今天是中美洲獨立199周年,由中美洲友邦共同舉辦的紀念酒會,邀請總統蔡英文、AIT處長酈英傑等人出席,蔡英文致詞時,除了感謝中美洲友邦對台灣的支持外,也提到與友邦一起對抗疫情的情況,並表示,未來將繼續深化雙邊的關係,一起分享自由、維護自由。

舉起酒杯紀念,總統蔡英文與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大使、宏都拉斯代辦,以及尼加拉瓜大使,出席中美洲獨立199周年紀念酒會,現場超過180位貴賓,AIT處長酈英傑也有出席。蔡英文致詞時感謝中美洲友邦對台灣的支持,表示疫情並未阻礙台灣與中美洲友邦交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我們在這裡相聚,也是因為共同的民主自由的信念,199年前中美洲國家人民反對殖民壓迫,爭取自由,脫離殖民統治歷史,我們在台灣感同身受,過去艱辛的民主化道路,讓我們更加珍惜今天的成果,面對外來的打壓我們更不會低頭。」

蔡英文提到與友邦一同對抗疫情的情況,表示台灣捐贈口罩給瓜地馬拉,讓瓜地馬拉人民能走到戶外,重過自由生活,這樣的分享其實也是在分享自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為了捍衛民主自由,我們全力以赴,未來不僅是口罩,台灣會持續的發揮實力,透過各種形式跟各位友邦,各個友邦跟國際社會,一起分享自由、維護自由。」

蔡英文表示,未來會跟中美洲友邦,持續深化各種交流,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