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部大火延燒 川普赴加州視察援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美國西部野火持續延燒超過一個月,目前已燒毀約超過400萬英畝的土地,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特地趕赴加州視察火情,並與州長紐森等人舉行了救災應急圓桌會議。目前慘遭野火肆虐的三個州,已有4人因涉嫌縱火而被逮捕。

根據加州森林和山火防護局的消息,9月14日,加州約有16,500名消防員在28處主要火場滅火。其中北加州的「八月複合大火」(August Complex Fire)是迄今為止加州最大紀錄火災,截至13日,只有28%的火勢得到控制。全加州從年初至今超過320萬英畝被燒,接近一個康州的面積。超過6萬8千人被要求撤離,摧毀房屋近5千棟。

川普週一(9月14日)赴加州首府沙加緬度與州長紐森一道,聽取野火情況簡報。

當天,川普還在加州森林和山火防護局的基地——麥克萊倫公園,為冒著生命危險從火災中成功挽救生命的7名國民警衛隊員頒獎。

除了加州,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也遭遇破紀錄大火衝擊。週一。俄勒岡州大波特蘭區火勢仍具威脅;目前該州過火面積超過100萬英畝,全州約50萬、佔10%的人口需要撤離。大火嚴重影響該州的空氣質量。

目前,三個州已確認有35人在火災中死亡(加州24人、俄勒岡州10人、華盛頓州1人)。

加州州長紐森、俄勒岡州長布朗和華盛頓州長英斯利和,3名民主黨籍州長都認為是氣候變化導致歷史性野火。

川普則是再次敦促做好森林管理工作。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我們見過的最大火情之一。 我們必須在森林管理方面做更多事。 顯然,加利福尼亞的森林管理非常重要。」

另外,目前處於烈火中的三個州已有4人因涉嫌縱火而被逮捕。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