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自行車熱銷 巨大.美利達訂單爆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疫情導致全球自行車需求熱絡,在歐美國家,尤其電動自行車市場快速擴張,截至今年7月止,台灣共出口約41萬台電動自行車,年增20%;自行車大廠巨大董座透露,手上訂單已滿到明年。

巨大集團董事長 杜?珍:「沒有辦法到海外去旅遊,所以大家就拿自行車來當成一個度假的一個工具。造成自行車的,除了通勤之外的一個大風潮。」

後疫情時代,帶動自行車銷量大增,巨大董事長表示,先前SARS沒有影響到歐洲,原本歐洲民眾就愛運動,疫情期間必須保持社交距離,騎自行車的民眾大增,湧入的訂單,前所未見。

巨大集團董事長 杜?珍:「販賣店、自行車店,下給我們的整年份的訂單,這樣子加起來的話,就是明年全部是滿的,手上的訂單非常的滿。為了社交距離,其實自行車是最好的一個運動。」

美利達董事長 曾崧柱:「接單情況是到明年三月,全滿載在生產,可能到三月,還有部分的訂單都一直延誤當中。電動自行車需求來自於歐美,那本來就是逐步的,在提升當中,但是這一次的COVID-19,就好像一個燃煤助燃劑。」

台灣電動自行車出口訂單成長,今年1-7月出口量為40.9萬台,出口值達到5.22億美元,相較於去年同期,分別增加20%以及18%。電動自行車屬於高單價高毛利產品,美利達董事長透露,未來會逐步將產線改為電動自行車。

美利達董事長 曾崧柱:「一半的生產線,大概六條裡面有三條是生產電動自行車,逐步的每一條線都改為,電動自行車的產線。」

強勁的市場需求,帶動產能吃緊,目前自行車大廠,正面臨缺料問題,自行車零組件大廠桂盟集團表示,正加開產線因應。

桂盟董事長 吳盈進:「24小時都在開產線,其實都沒有辦法滿足市場上的需求,那麼明年仍然是如此。加班加點,然後加開產線的方式。對明年來講,我們已經決定要再增加投資。」

外貿協會邀請台灣自行車領導廠商,分享產業趨勢脈動,也宣布明年國際自行車展將在三月舉行,以虛實整合方式展出,強化廠商與國際買主的連結,在後疫情時代,持續搶攻高階自行車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勁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