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籍航空上半年虧損 林佳龍:比預期小很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疫情衝擊下,台灣航空業上半年全部虧損,其中,虧損最多的長榮,達18.3億台幣。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其實疫情初期,預估會虧損百億,相比之下,已經比預期的小很多。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灣的航空公司已經算是全球賠得最少的航空業者。

媽媽帶著小朋友搭飛機,體驗「類出國」。疫情蔓延下,全球邊境管制,民眾無法出國,連帶重創航空業。

民航局公布航空上半年營運概況,華航稅後淨利虧損,達13.13億台幣,長榮虧損最多,達18.3億,至於今年1月才開航的星宇航空,也虧損了13.12億。六家國籍航空全虧損。交通部長 林佳龍:「疫情發生的時候,是跟這些航空業者討論,他們預期可能一年會有可能上百億的損失,以目前來講,其實比原來預期的小很多,這就是有關於這些融資紓困的一個措施,有產生效果」

虧損到底多不多?攤開全球航空虧損數據,美國四大航空公司上半年合計虧損148億美元,相當於台幣4343.8億元,其中巴菲特最愛的達美航空賠62.5億美元最多、美國航空賠43.08億美元、聯合航空賠33億美元,賠最少的是西南航空10.09億美元。對照台灣的華航和長榮,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灣的航空公司已經算是全球賠得最少的航空業者。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華航來講我知道,貨運來彌補客運的損失,其實在整年理面,如果能夠降到比如說20億以下,是他們努力的目標。」

交通部先前特別對航空業提出500億融資方案,加上業者及時調整增加貨運,都有降低虧損。外界關注,今年才剛開航的星宇航空,虧損竟和華航差不多?星宇航空回應,公司成立初期必然會虧損,目前的虧損都是可預期的,但虧損金額中,至少一半是基礎建設和資本資出,不應該算虧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實習記者)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