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勤達進中國製口罩 標產地馬來西亞販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又爆發問題口罩事件,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轄區一間「勤達」醫療器材公司,涉嫌把打著馬來西亞的名號,販售中國生產的口罩,目前檢調已封存六萬片口罩。勤達至今仍未出面回應,而這間「勤達」公司的負責人,據傳是「廣達香食品」的少東,勤達下午也在官網公告退貨4步驟,自即日起至10月7日止接受退貨、退款。

專賣醫療器材的勤達公司,網站放滿商品,疫情爆發後,超搶手的口罩,勤達也有販售,不過,現在卻被踢爆,他的產地有假,英文產地來源寫著馬來西亞,實際上卻是來自中國。

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 楊舒秦:「大概九月初的時候中央有提供一些,邊境輸入異常高風險的名單,那我們是中央跟地方一起共同合作,那(勤達)在未取得許可之前,即從中國這邊進行輸入。」

衛生局接獲通報,發函給醫療器材公會,要求會員全面下架勤達口罩,而勤達位在桃園的倉庫,依舊人進人出,新北市板橋的公司,也正常運作。

勤達總公司鄰居 VS. 記者:「初期的時候有偷賣啊,(你怎麼知道他偷賣?),因為我有跟他買啊,我2月初就有跟他買,(你是怎麼發現他是中國貨),我不知道他是中國貨,他就是比較沒有水準。」

勤達公司不願回應,但傳出達勤公司的董事長,是廣達香食品的少東,如今口罩出問題,也引發外界恐慌!仔細看看衛生局發函給醫療同業公會,點名勤達醫療器材公司醫用口罩,醫療器材,產品立即下架,配合回收。因為衛生局查獲,勤達公司原本許可證製造廠是馬來西亞,之後卻改由中國生產,尚未取得許可證就輸入,涉嫌違反藥事法第84條,未經核准擅自輸入。

衛福部長 陳時中:「先下架,相關的事證我們在調查中,他好像進行了一些相關的標案,那我們也都會去徹查。」

新北市長 侯友宜:「會依藥事法以及刑法從嚴追究責任,不予寬貸,要求在第一個時間全部下架,也要賠償損失。」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從嚴處置,中央地方積極配合,加強查察口罩來源,勤達一案也已經由新北市調處調查偵辦,查明勤達公司到底進口了多少問題口罩,又有多少數量,已經流入市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