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七號翱翔太空 衛星操控系統百分百MIT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要進軍國際太空產業,被蔡總統列為國家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去年(2019年)和美國合作的氣象衛星「福衛七號」順利發射升空後,國研院太空中心,又成功開發自主衛星操控系統,顯示台灣在衛星操作與控制的技術能力,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台灣和美國合作的氣象衛星「福衛七號」,在去年(2019年)6月順利發射升空後,歷經14個月的飛行操作,顯現自主衛星操控系統XPSOC的優越性,已確認能百分之百支援福衛七號星系任務,不僅可大幅降低建置及維護費用,估計對整體三期計畫主要衛星任務,可節省超過5億元的開發經費。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林俊良:「這套系統我們研發成功了,所有的不同的衛星,不同的這個地面的接收站,不同的這個作業系統它都可以通用,它是廣用型的系統。所以說未來我們國家,在面對新的衛星計劃的時候,每一個衛星計劃,我們都可以用最低的一個營運成本去發揮。」

台灣100%自製的衛星操控系統,經過福衛七號衛星操控的驗證,已可完全取代外商公司所提供的系統。相較於外商公司的系統,自主衛星操控系統不僅可大幅降低建置及維護費用,更讓每個衛星任務的開發時間可縮短至1年以內。

國家太空中心操控組長 黃文莊:「現在福衛八號還在所謂細部設計階段,那我們已經達到系統的驗收測試了,所以我們發展速度非常非常的快,我們從福衛五號轉到福衛七號這個過程,我們這個系統轉換過程,我們大概只花半年的時間,我們就把它轉換得很完整,所以這就是自主系統一個好處的地方。」

太空中心表示,該系統除了可供福衛七號衛星任務操作之用,也為支援其他衛星計畫奠定基礎。更將透過技轉或產研合作的模式,爭取全球衛星地面操控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