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詠能追思啟程音樂會 李永得代頒贈總統褒揚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曾獲得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的獨立音樂人嚴詠能,9月5日在屏東萬丹演出時在舞台上驟逝,享年50歲。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追思音樂會弔唁,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感念嚴詠能為台灣埋下民謠音樂種子,由嚴詠能的夫人陳玟勳代表受贈。

民謠歌手 陳明章 :「月娘照在東門城,我們大家站在一起,聽你寫給土地的歌,給我們有力氣……。」

「詠抱土地、詠誌我心」追思啟程音樂會上,嚴詠能民謠啟蒙的老師陳明章,為他演唱一首紀念他的歌,董事長樂團也為他演唱由他作詞作曲的「農出來」,許多與他共事過的音樂人或導演都紛紛到現場,希望以音樂向嚴詠能道別,場面溫馨感人。

導演 吳念真:「我們有時候必須面對這種生命的無常,對不對,所以會常常覺得一個人離去是值得,是令人婉惜, 但是我覺得某些人的精神,或是工作態度 或者是他面對自己的這塊土地的態度,是必須要被延續的。」

主持人:「頒贈褒揚令。」

文化部長李永得,也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給日前在舞台上驟逝的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屏東縣長潘孟安及與嚴詠能一起做過地下電台,擁有革命情感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前來致意。

屏東縣長 潘孟安:「把我們打狗亂歌團,變成是一個共同的團體,以同在我們全國、離島、本土、各地,不只農村漁村,能夠散播我們所有對土地的讚嘆與堅定的聲音。對他怎麼對歌謠、對童謠,對很多傳統歌謠的演唱,我們會好好的替他製作,來發布,來發行。」

嚴詠能生前與打狗亂歌團,長期以貼近台灣土地的方式創作音樂,也積極為台灣農民發聲。

潘孟安表示,嚴詠能致力將他所創作的歌謠散播到台灣的角落,對這片土地的愛及對獨立音樂的堅持,令人感佩。不捨之餘,潘孟安承諾,將協助將嚴詠能未來得及發佈的創作歌謠能夠問世,傳唱不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