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假新聞與後真相時代的省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
總統大選、美中貿易戰、到武漢肺炎,大家已明顯觀察到: 假新聞、資訊戰,不僅是全球資安問題,更直接攸關國家安全與社會的安定繁榮!美國已領先國際社會開始積極應對,台灣準備好了嗎?我們特別邀請研究全球資訊戰的專家沈伯洋與經濟學家吳嘉隆,從社會、經濟、政治各個角度闡明當前資訊戰的本質、對台灣的衝擊和應對之道。誠摯邀請大家熱烈參與!
 

主講 & 議程

▸ 主講:沈伯洋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犯罪與法律社會學博士)
▸ 主講:吳嘉隆 (AIA WEALTH財務管理首席經濟學家、財訊專欄作家;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 博士候選人)
▸ 主持:張錦華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
▸ 議程:
13:30-13:55  報到
13:55-14:00  開幕致詞 (張錦華教授)
14:00-15:30  資訊作戰與應對之道 (沈伯洋博士)
15:30-15:45  茶敘
15:45-16:30  從經濟觀點看假新聞如何影響企業決策 (吳嘉隆經濟學家)
16:30-17:00  綜合座談 (張錦華教授、沈伯洋博士、吳嘉隆經濟學家)

( 開放現場觀眾提問,免費報名,額滿為止 )

講座當天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將進行網路直播,歡迎屆時準時收看。

★ 假新聞與後真相時代的省思|完整錄影 ↓↓↓

★ 開幕致詞--張錦華 教授 ↓↓↓

★ 資訊作戰與應對之道--沈伯洋 博士 ↓↓↓

★ 從經濟觀點看假新聞如何影響企業決策--吳嘉隆 經濟學家 ↓↓↓

★ 綜合座談 ↓↓↓

講座時間:

109.9.27(週日) 下午1:30—5:00

講座資訊:

▸ 報名方式: 
   ① 線上報名 bit.ly/33rsDwM
假新聞與後真相時代的省思 ▸ 線上報名QR Code
假新聞與後真相時代的省思 ▸ 線上報名QR Code

   ② 電話報名 0928-009-585 劉小姐

▸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免費報名參加,額滿為止)
▸ 地點:
    
國立臺灣大學〔霖澤館-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辛亥路與復興南路口)
▸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由通訊傳播協會
▸ 協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88工商協進會
    台北市彰化縣同鄉會
※ 為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本次座談會採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入場前量體溫並消毒手部,請與會來賓配合。

 講者介紹:

【 沈伯洋 】畢業於建中、台大法律系、美國賓州大學碩士與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博士。目前是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不當黨產委員會兼任委員以及國立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他最近忙著研究的,是一場國家級的跨國犯罪。憂心台灣的民主受到假訊息威脅和破壞,他成立民主實驗室,不做已經有人在做的事實查核,而是想建立一套中文世界的預警系統,減少假訊息的觸及率。
【 吳嘉隆 】台大商學系國際貿易組學士、經濟研究所碩士、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博士候選人,受教於200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講座教授 Edmund  Phelps,有充份的熱情與訓練,以及在紐約的實務經驗,來探索非典型貨幣政策下跨國資產配置的策略。現任財訊雙週刊專欄作家,AIA WEALTH 財富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台北市中區扶輪社2018-19,2019-20年度節目主委。
【 張錦華 】美國愛荷華大學大眾傳播學博士、台大新聞研究所資深教授、財團法人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董事。曾任衛星電視公會自律委員會召集人及國內多家電視台自律委員會委員;參與反新聞置入運動及反媒體壟斷運動等;致力維護新聞專業與自由。

 

您也會想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