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WTO讓中共逍遙法外 美必出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世界貿易組織(WTO)15日宣判,川普政府2018年對價值超過2千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違反國際貿易規則,這是WTO首次就川普政府對各國課徵的關稅作出不利判決。川普表示,WTO這個判決形同讓中共「逍遙法外」,並強調,美國將對WTO「有所作為」。

美國總統 川普:「那麼,我們就必須對世貿組織有些行動,因為他們讓中共逍遙法外。他們認為中國是一個發展中國家。我不是世貿組織的忠實擁護者,但我現在可以告訴你,也許他們算是給我們一個幫忙。」

對於WTO這項判決,美國可在60天內提出上訴。另外,WTO新秘書長的遴選本週進入諮商期新階段,將透過三輪諮商淘汰過程,在八位候選人中選出。不過,據路透報導,WTO前官員和貿易專家表示,不僅美國總統大選可能影響WTO新秘書長能否如期誕生,美中關係緊張下,華府和北京也可能自動否決對方支持人選,使WTO新掌門人難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