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談斷貨華為新局 預料美回擊WTO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在美東時間15日生效。同一天,世界貿易組織(WTO)裁定,美國政府在2018年,對中國貨徵收超過2000億美元關稅,違反世貿組織規定。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活動時分析,美方不滿的原因,她相信,美方,一定會上訴。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早上起來,就發現,今天是一個大日子,因為今天是9月15,美國對華為斷供的第一天。」

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論壇致詞,開口第一句話,就提到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因為提供華為貨源的台積電和聯發科,都遵美國禁令。這也使得台灣半導體產業,有了不一樣的局面。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不僅我們台積電,確實包括聯發科,即使是聯發科製造設計的晶片,也是不能再供貨。短期跟中長期,我想台灣的這樣的半導體產業,你做的好,你的技術夠好,他就有辦法去找到好的客戶,來做發展。業界應該可以作很好的因應。」

美國對華為的制裁,源自於美中貿易戰。雙方一路開打超過2年,15日世界貿易組織(WTO)裁定,美國政府在2018年,對中國貨徵收超過2000億美元關稅,違反世貿組織規定。對此,王美花認為,美國一定會再上訴。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是意料中,也是,不是一個太離譜的見解。這個的判決也會對未來,有很大的影響,那當然,美方會覺得說,這個其實是源頭你不去追究,只在講後面最後的,我的措施,那這是美方當然不會去接受的。」

《彭博》指出,這項判決沒有辦法阻止華府「美國優先」的貿易政策。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也指出,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判決,反而更加確立川普想要解散世界貿易組織(WTO)等,多邊組織的強勢對外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