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大學抗體檢測技術 3小時測出中和抗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各國都在進行疫苗競賽,如何進行抗體檢測,驗證抗體有效是重要關鍵。台灣長庚大學團隊,研發出中和抗體效價檢測套組,不需利用活體病毒的檢測,就可推估體內中和抗體的濃度,提高檢測的安全性,加快疫苗開發速度。

全球都在進行疫苗競賽,如何進行抗體檢測十分重要。台灣長庚大學團隊,研發出中和抗體效價檢測套組,相較於現行檢測方式,要培養活病毒必須要在P3實驗室進行,危險性較高,但新的檢測方式在P1實驗室就可以操作,而且時間從5-7天縮短為2-3小時,可提升疫苗開發速度。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 施信如:「它可以知道有保護性抗體,而且它效價(濃度)的增加。它可以在一般的實驗室檢驗室,就可以做。抗體增加,不代表這個疫苗真的有效,但是中和性的抗體,是具有保護性抗體的增加,才會有效果,所以這是疫苗研發的一個應用。」

透過檢測,可以快速得知體內是否具有抗病毒的中和抗體,未來也可以協助開放邊境的國家,作為防疫護照的檢測方式。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 施信如:「一月份感染的病人,他到現在都還有抗體,所以至少超過了七八個月。所以我覺得說,如果測出來這個抗體,這是一個概念,就是他相對來講是安全的。具有保護性抗體,他身上又沒有病毒的話,他應該可以回去工作,所以這有一點點類似,免疫護照的概念。」

台塑生醫副總 劉慧啟:「預計在兩到三周之內,做成認證前的批量生產準備,希望可以盡快的通過確效,然後跟食藥署進行藥證申請。總體來說我們希望在兩到三個月之內,可以正式的量產。」

長庚大學舉行技轉簽約儀式,期待儘速量產,廠商表示預計第一階段,一個月至少生產一百到三百萬劑,會先以台灣市場需求為主,後續將進軍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